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食。趴。 Cena con Carlin Petrini - 與卡羅。佩屈共餐

卡羅。佩屈 (Carlo Petrini)
慢食運動的發起者
慢食大學的校長和多本書的作家


其實
更正確的應該說
卡霖。佩曲尼 (Carlin Petrini)

他是除了我爺爺之外...
我最欣賞與敬佩的老人家!

沒有緋聞。NO BS... 
但我朋友說...有點“共產黨”
不過
我們異口同聲認為
Petrini 是個有膽。有遠見。難得的革命家!


12/23 晚
在聖誕夜前夕
我們齊聚慢食餐廳Boccondivino 
在Bra知名的傳統Osteria 


雖然有點last minute... 
但沒回家過年的小朋友們
開心的齊聚一堂
一桌包括校長。共十三人
但夯不啷噹的來自衣索比亞.美國加州.台灣.俄羅斯.甘納.哥倫比亞.阿根廷.以色列.拿波里(他自認不算義大利人)和肯亞...
像個...
Mondo piccolo.小小世界。地球村~


當晚菜色
cardi "Gobbi di Nizza Monferrato" con crema di bagna cauda (當晚唯一蔬菜,但不太清淡...)
Ravioli del "Plin" con rosmarino 迷迭香北義"Plin"餃。但夠樸實。鄉村。地道!
Zampone 北義豬腳。耶誕的特殊節慶料理。體驗膠質與脂肪同時融化口中的奢華與罪惡感
美酒。我僅有此形容詞可言... 一種讓美食躍升製另個境界的催化劑!
Panna Cotta (我這輩子吃過濃郁。綿密。融化人心的Panna Cotta!!!!!!!!)
Amarone... 一款熱情。強悍但卻能與樓上Panna Cotta共舞。讓人下巴脫臼好喝的美酒!
Moscato d'Asti - 當晚完美的驚歎號!
a toast to the chef & the staff =)

三。四個小時的晚餐
結束後...
令人啞口無言~


除了餐桌上源源不絕的美酒
和一道接一道的calorie bomb外...
每個來此食。習的學生
帶著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特有的歷史。文化故事
不論年紀膚色種族語言宗教等...
但更多令人熱血沸騰的人生際遇與自我期許
同時包括了校長先生所輕描淡寫...
他人生中的起伏。轉變。努力。挫折~



溼冷空氣中
飄著快凍成雪的雨...
seem more like a wakeup call...
提醒自己。有多幸運~
還有接下來的一年
該如何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