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檸檬~

今天想寫點...西西里檸檬


之前出訪中北部的Emilia Romagna
參觀了不少當地著名醃肉工坊以及小型的葡萄酒醋Producer
Emila 大概有超過一百家類似這樣的酒醋品牌
一整趟旅程
盡是些類似Piemonte傳統的醃漬獲加工的產品
(醃肉。火腿。乳酪。酒醋...等)
利用北部天然的”冷氣“ 與 culture "菌種"來發酵食品
便已保存~


難得
到了熱情的西西里...
初次體驗True Italia!

氣候決定這個類似台灣。得天獨厚的小島
物產豐富且種類繁多...
所謂義大利知名的那些....醃肉。酒醋。加工品... 
頓時間...
成了一種多餘!
可能也是一種不便


 在Emilia或許會看到類似這樣的廣告



賣他們的陳年紅酒醋~
告訴你
酒莊的歷史
酒醋的營養宣稱...

當你來到西西里
這比任何的葡萄酒醋更好!
體驗。新鮮。一種"限時"所賦予的附加價值!
土產。另一種對於土壤。歷史。文化。氣候的認同與擁護

我愛西西里...
因為他讓我緬懷起可愛的台灣~
因為“人情”
那兒的人們熱情且親切
我更想念如寶島所盛產的蔬果與海鮮
一點點的檸檬汁。能讓章魚重回地中海
甚至能讓鮮蝦。在味覺交錯的感官饗宴下。再次活蹦亂跳!



我深信
在農/漁產豐富的西西里
檸檬&柑橘
是上帝賦予這貧窮島嶼的禮物
更是當地樂天知足的島民
被眷顧的天然資源

我愛西西里...
如同我愛台灣~

MORE... will be updated~

待續~


沒有留言: